山东寿光审计局咬定作风建设不放松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来源: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审计局坚持把干部作风建设作为推进工作的主抓手,不断创新举措,完善机制,强力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局被评为全市“文明单位”、“群众满意机关”、“百村扶强活动优秀单位”,局纪检组被评为“全市先进纪检监察组织”。
    推行强势教育,打好作风建设的素质基础
    “素质决定作风”。围绕全面提高干部职工队伍素质,该局着力推行强势教育,持续加大干部职工学习密度和力度,努力为作风建设打好素质基础。一是由一周“学一次”变“学两次”。每周二晚和每周五下午集中学习“雷打不动”,严格落实学习考勤、汇报交流、阶段测试、笔记展评、补学补考五项制度,确保了学习覆盖面和学习效果。二是创新学习平台,开办“审计大学堂”。每季度举办一期专家辅导讲座,使干部职工经常性接受高层次培训,开拓视野,提升境界。三是加强对外交流学习。不断健全完善“外地先进典型库”,通过组织干部职工积极走出去学,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加压力,激发动力。四是利用“三网一报一刊”学。引导干部职工积极利用审计署网、中国审计新闻网、潍坊干部学习网和中国审计报、《中国审计》期刊学习,干部职工学习情况一月一交流,促进共同提高。
    开展丰富活动,建好作风建设的载体阵地
    为充分调动干部职工主动参与作风建设的积极性,有效增强作风建设活力,该局精心策划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开展争创优质服务项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团队合作意识和争先创优意识,其中“审计五员服务”、“服务科学发展审计免疫工程”等五项创新成果被评为全市机关党建优质服务项目和创新成果;通过定期开展“我最满意的审计项目”集中交流活动,“一人谈,大家议;人人谈,互相评”,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做精品项目、创一流业绩”的意识;通过坚持开展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通过定期开展“勤廉双述一评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领导干部的勤政廉政意识;通过坚持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建廉政文化走廊、摆廉政格言桌牌、学先进事迹、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反腐倡廉展和《弥水涤荡》警示教育片等,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
    完善工作机制,抓好作风建设的制度保障
    该局坚持“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向规范管理要效能、要形象。今年以来,他们对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废改立,建立了一套适应审计发展新形势的制度规范,涉及党建、廉政、行政、业务四个方面内容,分为三个类别体系:一是责任目标体系。将全局年度工作任务细化、量化为可操作、可管控、可考核的责任目标,分解到每个科室、每个岗位,对责任目标落实情况定期进行督查、调度和考评。二是管理监督体系。建立了内部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健全完善了局党组议事规则、勤政廉政、首问负责、限时办结、责任追究等制度办法,确保开展每一项工作都有标准和规范。三是考核奖惩体系。在考核内容上,分业务工作和共性工作两部分;在考核方式上,采取日常考核和年终评议相结合,以日常考核为主;在考核结果运用上,将考核结果与物质奖励、评先树优、干部使用等挂钩,切实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于瑞云 马效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