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市提出增强审计系统意识 加强审计机关合力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来源: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召开的河北省保定市审计工作会议上提出,全市审计机关要增强审计系统意识,切实处理好上下级审计机关相互负责的关系,以整合审计资源,形成审计合力。
    会议提出,县级审计机关要做到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认真负责地向上级审计机关报告审计情况和结果,尤其是要如实、准确地报送有关计划统计信息资料,重大事项要及时请示和报告。
    会议同时提出,市审计局要切实加强对各县(市、区)审计局的业务领导和工作指导,市局领导要按照分工下到县级审计机关,有针对性地开展全方位的指导帮助工作。一要强化班子建设,摸清基层审计机关领导班子薄弱环节,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提高一线指挥部领导指挥能力;二要强化人才建设,通过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和审计联动中的传帮带,培养一批审计专业人才,解决基层审计机关不会干和不敢干的问题;三要强化争先意识,通过组织审计项目质量检查、优秀审计项目评选、撰写AO实例和计算机审计专家经验等活动,促进县级审计机关审计质量的全面提高。(王连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