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玉门审计局开展严查宽处、凡审必好理念教育 做到“八严五宽”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来源: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甘肃省玉门市审计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自选课题,专题研究,深入开展“严查宽处、凡审必好”教育,推动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到“八严五宽”,对以下八个方面的问题从严审查:一是严查私设小金库、账外账等顶风违纪问题;二是严查工程领域中违法程序、徇私舞弊、弄虚作假等问题;三是严查挤占、挪用、截留救灾及民生等资金和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的问题;四是严查争取项目资金和招商引资活动中假公济私、中饱私囊等问题;五是严查挥霍浪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六是严查决策失误造成的重大经济损失或重大失职渎职的问题;七是严查在国有资产管理处置中存在的严重违纪违规及损失浪费问题;八是严查政策性强且具有特殊专项用途资金在使用过程中存在的贪污私分问题。
    宽处主要通过“五看”来把握,一是看动机,为了社会发展的从宽;二是看后果,符合三个有利于,后果不严重的从宽;三是看态度,态度端正,认识深刻的从宽;四是看性质,违纪性质一般的从宽;五是看动向,有关执纪、执法机关已处理,被审计单位已纠正的问题从宽。
    严查宽处、凡审必好的理念教育,核心是解决依法审计与求真务实的关系问题,克服唯法唯书不唯实的片面认识,切实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实现经济社会与审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马书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