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哈尔滨香坊区审计局迅速部署《国家审计准则》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来源: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发布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审计局迅速行动,研究制定了学习方案,确定了“全体干部研读精学、组织交流讨论促学、开展竞赛检验成果、学以致用规范执法”的学习方针,对下一步学习新修订国家审计准则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
    一是全员研读精学。将国家审计准则下发各科室,保证人手1份,要求审计干部用一周时间逐条精读,深入了解总则、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质量控制和责任、附则等七个章节的具体内容。
    二是对照查找变化。组织业务骨干,将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与废止的28个准则和规定的相关内容进行对比,查找不同之处,梳理出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的新内容、新精神和新要求,明确今后审计业务工作中的努力方向。
    三是组织讨论和知识竞赛。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进行一次集中讨论,交流各自对新国家审计准则的理解和体会,集思广益,找出自身学习过程中理解不到位的条文,弥补个体学习过程中理解不深、不透的不足,形成全员共同进步的局面。组织一次知识竞赛或考试,全面检验学习成果,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四是学以致用规范执法。在今后工作中,以新修订的国家审计准则作为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履行法定审计职责的行为规范,严格按照审计准则规定的执行审计业务基本程序开展审计工作,全面提高依法审计能力的水平,全面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