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结合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治庸治懒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机关干部的执行力,转变干部作风,创造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的政务环境,福建省审计厅党组最近根据省直工委印发的《中共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治庸治懒中作用的通知》精神,结合审计机关工作实际,提出了认真抓好“治庸治懒”专项工作的具体措施: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求各党支部充分认识开展“治庸治懒”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把“治庸治懒”工作作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高执行力的重要内容来抓。不断加强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动员引导,把思想统一到省委要求和厅党组工作安排上来,以干部作风转变和机关效能的加强来扎实推动各项审计工作的落实。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治庸治懒”工作的组织领导。要明确每位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和目标任务,定期对每位工作人员大事、要事完成情况及工作数量、质量、成本进行评估,客观评价工作实绩。要结合本支部实际,适时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治庸治懒”工作落到实处。
    三、强化督导,扎实推进。要求机关党办、驻厅监察室、人教处、效能办等部门密切配合,认真开展对“治庸治懒”工作的检查督查,整肃公务纪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提高机关效能效率;工青妇组织要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将“治庸治懒”作为创建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示范岗、巾帼文明岗的重要内容,增强“治庸治懒”工作的合力。(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