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审计紧扣城市转型升级 力促“123”计划扶持政策落实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7年,江苏省无锡市政府抢抓全球服务外包产业重大发展机遇,出台了《无锡市政府关于集聚国际服务外包和软件出口企业“123”计划的政策意见》,要求到2010年末,全市集聚国际服务外包和软件出口企业100家,每家企业从业人员超过2000人,年出口超过3000万美元。今年,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围绕城市转型升级目标,对“123”计划扶持政策落实情况采取审计和审计调查相结合、全面审计和抽样审计相结合、审计调查和绩效审计相结合的调查方式进行了审计调查。
    审计调查结果显示,无锡市各级各部门积极贯彻《无锡市政府关于集聚国际服务外包和软件出口企业“123”计划的政策意见》,积极引进大型服务外包企业和人才,建设服务外包集聚园区,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建立公共服务平台。至2009年底,“123”计划扶持政策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对集聚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无锡涌现出了软通动力、海辉软件、药明康德等一大批服务外包龙头企业,被国务院评为“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成功跻身全国服务外包城市“第一方阵”。同时,审计调查也发现该市服务外包软环境有待进一步完善,各级兑现扶持政策的规范性和时效性有待提高,部分服务外包企业的发展离“123”计划目标仍有一定差距等。对此,无锡审计建议该市要提高服务外包政策兑现的执行力度和时效性,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督查,注重营造良好软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扶持服务外包企业做大做强。
    审计调查报告受到了无锡市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市副市长方伟批示:“审计调查报告分析较全面也比较符合实际,请商务局就报告提出的问题加快完善管理制度,确保未到位资金及时到位,要有淘汰机制”。该市商务局先后三次下发关于加快落实“123”计划企业政策区级支持资金的督查通知,敦促各板块及时兑现拨付相关政策扶持资金,并开展专题调研,制定了《关于以更大力度鼓励和支持服务外包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审计调查为政府实现服务外包产业推进产业升级、带动经济持续增长的目标提供一定的决策依据,促进了该市“123”计划扶持政策的落实,更为该市2010年底实现“123”计划目标起到了推进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