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审计局及时组织学习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公布后,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迅速采取措施,及时召开党组中心组会和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审计准则》,三大措施并举全面、准确、熟练掌握“新武器”的全部内容,全力推进依法行政,进一步规范审计行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
    一是认真学习,突出一个“细”字。该局召开了一次学习理解《审计准则》全体干部职工大会,认真逐字逐句的全文学习了《审计准则》的内容。特别是对准则中新增的 “重大违法行为检查”一节和开展审计业务时关注可能存在的重大违法行为以及专门强调审计人员的独立性和审计职业道德等内容进行了重点学习和研读细学。并把9月份作为该局《国家审计准则》集中学习月,要求各干部职工在认真细读条例原文、牢记准则中各项条款规定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至少学出3000字学习笔记的硬性要求,确保了学习效果。
    二是丰富载体,突出一个“活”字。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灵活安排学习时间;将领导带头“讲”学与全员参与“论”学相结合,灵活安排学习形式;确定财政收支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专项审计调查等若干重点专题,各科室、中心在完成总体学习目标的基础上,灵活安排学习内容。并充分利用局有利条件,采取设置专题宣传栏,OA内网相互交流领会心得、各科室、中心内部和相互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形成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的调研材料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加深对学习《审计准则》的领会、认识和理解。
    三是学干结合,务求一个“实”字。为使全局人员真正将《审计准则》学懂、学透,达到会用、用好的目的。局领导班子组织全体审计人员,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践,严格按照《审计准则》的要求,查找自身在审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总结经验,更新审计工作观念,规范审计工作行为,拓展审计工作思路,从而为新年度《审计准则》的全面实施和审计工作质量的提高打下良好的基础。(周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