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实施“三项工程”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3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座谈会精神,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对今年后四个月工作进行精心部署,并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审计机关实施精品工程、亮点工程和先锋工程,推动整体工作提档升级。
    实施精品工程,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实现各项工作协调发展。针对县与县之间、科室与科室之间、项目与项目之间质量存在差别、影响整体工作水平的实际,决定在全市审计机关实施“精品工程”,切实提高各项工作质量。一是审计项目要出精品。针对每个审计项目,要求审计人员既注重审计流程的质量,又注重审计实施过程的质量。要求市局每个业务科室有一个优秀审计项目,各县(市)区局至少有一个省级优秀审计项目,以打造优秀审计项目为牵动,切实提高审计项目质量。二是信息宣传工作要出精品。要把审计信息作为审计项目的主产品,在9月份开展信息宣传工作推进月活动,在全系统持久开展中国审计报、国家审计署网站、黑龙江审计网“一报两网”每日必读活动,切实提高信息宣传稿件的数量和质量。三是审计统计数据及统计分析工作要出精品。通过对审计数据的全面统计和科学分析,从宏观上把握审计工作走势,研究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建议。四是学会和协会工作要出精品。在第四季度举办第二届《审计建设论坛》优秀审计论文竞赛评选活动,展示学会工作成果。用内审协会平台联系内审部门,通过组织经验交流等活动,打造内审工作的新特色。
    实施亮点工程,努力打造特色工作,带动整体工作提档升级。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原则,进一步培养、挖掘、总结一批亮点项目,力争在财政审计大格局、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同步审计、计算机审计、审计结果公开等方面打造绥化审计的特色,进而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实施先锋工程,积极打造领军人物,推动审计事业发展。针对市县审计机关干部年龄结构不合理、业务能力和计算机应用能力不高等问题,培养一批领军人物,用领军人物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一是注重培养各行业领军人物。尽快确定培养人员,确定培养方向,确定培养标准,确定培养时限,在财政、经济责任、投资、计算机审计及其它领域加快培养领军人物。二是注重提升审计人员专业技术水平。采取教育培训、鼓励参加专业考试等方式,提高审计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力争在2年内达到“中级以上职称人员达到90%”的目标。三是注重提高干部计算机应用水平。从现有业务人员特别是年轻干部入手,创造条件激励干部参加计算机培训,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从现有从事计算机管理与应用的人员入手,激励干部学习审计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打造一批既懂计算机又懂业务的复合型人才,使计算机审计能够真正发挥应有作用。(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