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川审计局发放《国家审计准则》“学习套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13日,湖北省汉川市审计局每名审计人员都接到了该局统一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学习套餐”。这份“套餐”包括了3份资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全文复印件、《国家审计准则宣传提纲》和《修订主要内容对照解读》。国家审计署公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后,该局迅速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和部署学习培训工作。局长王绍文要求:要以学习活动实在、学习成果高效为目标,扎实抓好《审计准则》的学习培训活动。全局审计人员要在《审计准则》正式实施之前,做到对《审计准则》的熟练把握,以便于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切实用《审计准则》来规范和指导审计业务,严格规范审计行为,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在全市树立审计工作的良好形象。
    一是由局总审计师牵头,组织审计骨干人员,成立局《审计准则》学习培训小组。加班加点,用最短的时间,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提供针对性强、便于领会的学习资料,以提高学习效率。
    二是科学制定学习计划。在局领导班子、审计骨干人员先学先懂、学深学透的基础上,以股室为单位,确定一名分管领导和一名骨干人员为负责人和主讲人,由负责人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合理分配工作和学习时间,安排主讲人进行学习辅导,确保学习小组的每名成员都能参与每一次学习,都能对《审计准则》有一个完整的了解。最后由局统一组织,集中就重点内容和新《审计准则》在实施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和培训,必要时联系省审计厅法规处和孝感市审计局法制科领导来进行辅导讲座。保证学习活动分层次、有目的、有针对性,收到学习实效。
    三是把学习《审计准则》和争先创优活动结合起来。开展股室与股室之间、股室成员与成员之间的“你追我赶比学习”活动。局年底之前,组织一次全局《审计准则》知识竞赛。对学习活动开展不实、学习效果不佳的股室和个人取消年度“优秀股室”、“优秀工作者”的评选资格,并在全局通报批评。把《审计准则》的学习活动与每一名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挂钩,用硬措施强化学习效果。
    四是做好相应内部制度的修改和完善工作。结合即将废止的28个准则和规定的相关内容,对局内部审计业务管理制度进行梳理,及时将与《审计准则》不一致的内容予以废止和修改,切实保证《审计准则》和各项规定在正式实施后能落到实处。(黄新胜  黎义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