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局:三项措施推动审计转型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6日】
【来源:山东省潍坊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牢牢抓住“科学转型”的工作主线,成立了审计转型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任务目标,多措并举抓落实,保证审计转型深入开展。截至8月底,共完成审计项目43个,促进被审计单位健全内控制度37项,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11%和17%,审计转型成效初现。
    一是突出转型重点。结合工作实际,确定了“财政资金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信息化平台建设”、“精细化管理与制度创新”等5项转型重点,列入了全市转型试点,保证重点工作重点推进。根据每个转型试点内容,明确各项目的分管领导和责任人,成立转型试点项目责任小组,制定每个项目的实施方案,确保转型工作的稳步推进。 
    二是创新工作方式。适应科学转型需要,改变业务科室固定、监督对象固定、审计组长固定的工作模式,围绕项目特点,动态调配人员,科学统筹时间力量,提升全局工作整体合力。成立了理论宣传组、绩效审计组、AO审计组等3个工作小组,对重点工作开展针对性“攻关”,着力打造“审计精品”,提高科学转型成效。
    三是强化转型督查。成立审计转型工作督查小组,严格跟踪督办、日常督查、随机抽查等制度,对转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进行分析和解决,保证转型工作的顺利进行。强化审计转型的建档管理,定期对转型档案材料归档、检查,确保档案材料的规范与完整,提升审计转型的综合水平。目前,已整理转型档案材料161份,形成转型案卷3卷。(邵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