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厂自治县审计局三项措施推进审计准则的学习宣传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来源: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1日,刘家义审计长签署第8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令,公布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此准则将于2011年1月1日实行。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审计局为加强审计人员对新《准则》认识和理解,规范审计行为,迅速行动,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审计准则》的学习宣传。
    一是加强学习,领会精神。组织全体人员进行集中学习活动,加强理解。并要求全体人员将新准则作为自学的主要内容之一,主动学深吃透新准则的实质变化及其实践意义。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单位宣传栏上张贴新的《审计准则》,加强宣传氛围。并要求审计人员在开展审计项目的同时向被审计单位进行宣传,做到边审计、边宣传,使被审计单位更好地理解和支持审计工作,为准则的贯彻实施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三是强调学习效果,避免走过场。要求每位人员至少写出一篇学习心得体会,并定期就学习感受进行交流,准备分别组织一次审计人员学习新准则座谈会和以新准则内容为主的知识测试,以检查学习效果。(王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