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平邑审计局开展“审计准则学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来源: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公布后,山东省平邑县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局组织开展了“审计准则学习周”活动,确保学习效果。
    一是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审计准则。通过对审计准则的通篇学习,使审计人员全面把握修订审计准则的精神实质;通过重点学习审计署印发的“国家审计准则宣传提纲”,使审计人员更全面了解了修订审计准则的必要性、原则、结构体系以及修订审计准则的主要内容等。
    二是组织开展学习修订国家审计准则的研讨活动。研讨中由业务局长针对准则的每一章节详细解读,并结合审计业务和审计署印发的宣传提纲进行对比细说,增强学习的针对性。
    三是在网站开辟学习交流平台。该局在平邑审计网站开辟学习修订审计准则感受与体会交流平台,每一审计人员都能在自己的网站上进行现场交流,达到交流与解难释疑的效果。
    四是做好“新”、“旧”审计准则的衔接工作。该局由法制人员专门就准则的变化情况印制了宣传材料,便于审计人员更好的掌握准则的变化情况,进一步做好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和审计报告的衔接,为进一步推进审计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五是组织专题考试。学习活动中该局专门针对修订审计准则的情况进行考试,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姚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