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长对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来源:内蒙古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市长罗志虎在呼伦贝尔市审计局调研时指出,审计工作作为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经济监督、经济评价、经济鉴定的职责,是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一把锐利武器。近几年,全市审计机关在财政审计、专项资金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取得了很好成绩,近两年共查出违规金额6亿多元,这是大家长年累月辛苦工作、默默奉献的结果,市政府对审计工作是非常满意的。关于做好今后的审计工作,罗志虎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紧紧围绕市委、政府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随着经济的发展,经济活动中的资金运作量越来越大,领域越来越广泛,要求审计机关要严格把关,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以保护干部,保障经济安全运行。一个地区,一个部门,如果经济违规行为如入无人之境,后果就很可怕,也很危险。所以审计这把钢刀一定要在财政审计、专项资金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充分发挥好职能作用。
    二是审计机关要坚持廉洁从审原则,做廉洁从政的表率。作为审计干部,有两个素质是必备的:一个是专业素质,业务要精;第二是做人做事要正派正义。审计干部队伍是一支为政清廉的队伍,但当今社会诱惑很多,审计人员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不为权、钱所动,在廉洁从政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三是结合创先争优,深入开展“三抓一建”活动。抓纪律主要是治“散”,抓作风主要是治“飘”,抓效率主要是治“慢”。当前呼伦贝尔正处在大发展阶段,一定要齐心协力、认真细致、奋发图强地工作,审计机关要做“三抓一建”的表率,为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执行力、凝聚力、创新力,建设人民满意地政府做出新贡献。
    四是切实加强领导,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审计机关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在机构、人员编制、经费等方面给予关心和帮助。各部门、各单位要积极配合、支持审计工作,自觉地接受审计监督。(周庆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