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溪县审计局五插入五刷新学习贯彻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9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施行。近日,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采取“五插入”、“ 五刷新”的措施,认真学习贯彻审计准则,进一步规范审计执法行为。
    一是在培训计划中插入审计准则,刷新学习培训内容。审计准则发布后,该局讯速修订年初制订的业务培训计划,在培训计划中插入审计准则,在原定每月两次集中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增加一次审计准则学习培训,要求讲课人以审计准则为依据编写培训教材,刷新学习培训内容。
    二是在“创先争优”中插入审计准则,刷新创争活动内容。审计准则出台后,该局讯速修订“创先争优”活动方案,把审计准则对审计组成员的工作职责和责任,主审的工作职责和责任,审计组组长的工作职责和责任,审计机关业务部门的工作职责和责任,审计机关审理机构的工作职责和责任,审计机关负责人的工作职责和责任的规定,插入“创先争优”活动方案,作为局党组、党支部“创先”,全体党员“争优”的重要内容,刷新“创先争优”活动内容。
    三是在行风评议中插入审计准则,刷新端正行风内容。结合审计行风建设实际,在行风评议中插入审计人员应当恪守严格依法、正直坦诚、客观公正、勤勉尽责、保守秘密的基本审计职业道德等审计准则规定的内容,刷新端正行风内容。
    四是在修订制度中插入审计准则,刷新规章制度内容。以审计准则实施为契机,结合新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的新规定、新要求,安排专人对局内的规章制度进行清理、筛选、修订、完善,在新规章制度中插入新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的相关内容,刷新规章制度内容。
    五是在审计工作中插入审计准则,刷新审计方式方法。以学习贯彻审计准则为契机,在审计实际工作中插入审计准则内容,做到活学活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用促学,以用促记,促进审计人员规范履行职责行为,执行职业标准,把好质量尺度,完成规定动作,搞好审计创新,刷新审计方式和方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