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金坛审计局“四个一”学习贯彻《国家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来源: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于2010年9月1日颁布,自2011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了尽早学习,认真贯彻,日前,江苏省金坛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广大审计人员的审计本领在学习中得到提升,审计行为在贯彻中得到规范。
    一是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该局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召开了《国家审计准则》学习动员大会,每人印发一份《国家审计准则》,对《国家审计准则》逐条解读,并详细分析,让《国家审计准则》思想精髓入耳、入脑、入心。全局营造了认真学习准则,贯彻落实准则的浓厚氛围。
    二是组织一次讨论交流。该局结合专题学习,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在认真学习消化后,分三个小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主要对照过去准则及审计规范,寻找不同之处,讨论修改的意义。重点学习获取审计证据和审计记录的规定,进一步理解获取审计证据的7种方法等内容 。
    三是举行一次书面测试。在经过学习和讨论后,该局根据《国家审计准则》编印一张试题,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进行测试。并以“结合审计工作和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谈一谈出台《国家审计准则》的意义”为要求,每一位审计人员写一篇心得体会。通过测试检验学习效果,进一步增强审计人员对《国家审计准则》的理解。
    四是完善一套规章制度。按照《国家审计准则》的要求,该局认真梳理本单位在审计过程和审计方法等方面的实施情况,查找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分析原因,进一步完善《廉洁从审规定》等的一系列规章制度,并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使所有审计活动都在《国家审计准则》的指导下规范的进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