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州:四措施推进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1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委、区政府先后召开了区政府常务会和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了2009年度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情况。会议对2009年度财政预算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加强对存在问题的整改,进一步推进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明确了四条具体要求。
    一是积极整改。要求区政府各分管领导牵头负责所分管联系部门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一对一”落实整改措施,保证整改质量。
    二是加强监管。要求区监察局、区审计局加强“一桥五路”、“四大工程”、“六大公建”、农村“四房一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及工业园区项目的监督检查和跟踪审计;区教委、区卫生局加强学校、医院财务收支管理,资产管理,学生食堂管理,规范完善财务制度,定期检查;区人力社保局加强社保资金的征收和管理,严肃查处违纪违规问题。
    三是严肃纪律。要求区监察局加紧追踪查处审计发现的违反财经纪律,侵占、吞并国有资产,涉嫌经济犯罪的项目、线索,情节严重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四是举一反三。要求区财政局、监察局、审计局针对镇乡财政赤字、债务审计发现问题特点,制订全区镇乡财政赤字与债务控制办法,明确责任追究;区发改委、财政局深入研究,制订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项目实施前要严格概算,项目实施中要加强监督,项目实施后要加强审计,重大项目全程跟踪审计,保证投资效益。(付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