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常委对万州审计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来源:重庆市万州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万州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听取了万州审计工作及200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情况。重庆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吴政隆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区审计局坚持服从和服务于万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工作有力度、有成效,保障和促进了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一是投资审计工作成效显著,充分发挥了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二是在审计中能及时发现和揭示财政资金使用管理的违纪违规行为,堵塞资金漏洞,规范了资金管理;三是在审计中发现和移送的违法违纪案件线索准确,为反腐倡廉工作做出了贡献;四是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能提出合理的审计意见和建议,有效促进了相关制度的建设和完善。
    对下一步审计工作,吴政隆希望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继续坚持围绕把万州建成重庆第二大城市的工作目标,坚持服务与监督并重,进一步突出重点,发挥审计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免疫功能”,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服好务。一是审计要善于发现体制、机制方面的漏洞,多提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二是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从主、客观两方面分析原因,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予以处理;三是加大对违规问题的查处和违法违纪案件线索的移送,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付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