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绥化审计局建立“一网一报”每日阅读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5日】
【来源: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审计局建立“一网一报”每日阅读制度,要求全局干部在每个工作日利用一段时间阅读国家审计署门户网站、中国审计报的内容,提升业务能力和信息采编能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
    一是通过阅读“一网一报”提升业务能力。通过阅读,学习借鉴各级审计机关相关工作的经验做法,谋划好、实施好本战线、本科室、本岗位工作,提升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通过阅读“一网一报”提升信息采编能力。把“一网一报”作为提升干部信息采编能力的最好教材,学习借鉴所刊发信息稿件的立意、构思、拟题和文字表述方法等方面技巧,总结好、宣传好本职工作。
    三是通过阅读“一网一报”提升整体工作水平。通过阅读,及时掌握上级审计机关的工作要求,并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提升整体工作的水平和效果。
    为保证制度的执行效果,该局做到了“五个一”:一是每周对各科室上网浏览情况、报纸相关内容的标注情况进行一次检查登记。二是每季度给每名干部部署一篇信息稿件采编任务。三是每季度进行一次“一网一报”阅读情况和信息稿件采编情况通报。四是每年给每个科室制定一个创新项目指标。五是实行“一票否决”,对没有完成信息采编任务和创新项目指标的科室,取消科室人员年度评选“先优”的资格。
    该制度实施一个月以来,全局干部阅读“一网一报”已达1100多人次;全局信息稿件撰写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30篇,已上报信息稿件11篇,被省审计厅以上媒体采用9篇,其中被国家审计署门户网站采用4篇。(孙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