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户县:“四部曲”唱准唱响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
【来源:陕西省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发布后,陕西省户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充分借鉴以前学习贯彻《审计法》的成功经验,随即召开了学习动员会。采取散发传单、利用县法制网、审计动态、学习专栏等形式大力进行宣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该局就认真学习《审计准则》提出四点要求:一要通读,个人制定学习规划与措施,采取自学、科室内部研讨、网络在线学习等形式,让每个人都对《审计准则》有全面的了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二要精读,一方面聘请专家专题讲授《8号令相关法规知识解读》,另一方面局里安排1-2名干部对照审计工作实践,围绕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以身说课,交流对8号令的理解。促使审计干部尽快掌握《审计准则》的各项内容,领会准《审计准则》的精神实质;三要疑读,一方面局里加大审计质量检查力度,加强调查研究,及时跟踪总结《审计准则》执行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结合单位实际,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配套的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及时修订、废止与《审计准则》不一致的内容,另一方面个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审计准则》中不清楚,不明白的问题,带着疑问细细研究、品读《审计准则》,解决疑难问题;四要重点读,各科室结合自己科室的工作,对本科室可能应用的一些条款进行重点学习,将条款学透、学精,确保来年更好的运用《审计准则》服务工作,指导工作。(王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