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怀化:深入开展审计理论与实践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南省怀化市审计局组织30名审计学会会员和部分内审协会会员召开全市审计理论与实践研讨座谈会。会议深入探讨了审计发展趋势和审计工作规律,同时表彰了优秀审计论文。
    为指导审计工作实践,提高审计理论研究水平,自今年3月起,怀化市审计局、怀化市审计学会和怀化市内部审计师协会三家联合举办了审计理论研讨活动。理论研讨主要围绕绩效审计研究、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研究、风险导向审计实务探索等三个方面进行。活动开展后,全市审计机关、内审机构精心组织,领导带头;广大审计人员积极参与,紧扣怀化审计实际,认真撰写论文。至6月底,全市共收到审计论文74篇。经省审计科培所专家评审后, 26篇有实践支撑、有理论深度、有指导意义的审计论文获得了较高评价,其中市审计局局长梁明珍撰写的《怀化市政府投资绩效审计的实践与思考》、溆浦县审计局局长李兴光撰写的《贫困山区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障碍及对策》和市局农业科科长蒲先铁撰写的《论基层审计风险及其防范》被评为一等奖。(兰平  粟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