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部署全省审计系统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纠风办关于2010年度全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后,湖北省审计厅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组会,认真学习《通知》精神,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对这一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成立组织协调机构。为了保证这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该厅机关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同志为组长,多位副厅长为副组长,相关综合部门参加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具体负责这次全省市县审计机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组织与协调工作。并明确了相应责任,要求切实加强对这一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二是及时制发了《2010年度全省市县审计机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明确了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和具体措施。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在行风评议中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着力解决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不断加强审计机关政风行风建设,切实提高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依法行政水平,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湖北、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服务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意见》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以这次行风评议为契机,按照“切实解决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要求,着重对市(州)、县(市、区)审计机关优化发展环境情况,主要包括促进发展、执行力建设、公开透明、服务与效率、反腐倡廉建设和问题整改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自查。该厅强调,各级审计机关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握重点,认真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统筹安排,促进各项工作协调发展、条块结合,确保评议工作圆满完成,通过民主评议,在社会上树立良好的审计形象。
    三是明确了近期工作任务。该厅领导实行分片督导与协调,近期拟下到各分片点进行实地调研,掌握情况,宣讲这次行评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推动面上工作按规定和要求全面展开。在此基础上,准备召开一次全省会,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该厅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强宣传,要通过这次行评工作,真正了解审计机关在社会上的真实状况,切实解决全省审计机关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省审计机关的思想作风建设、审计执行力建设再上新台阶。
    按照湖北省纠风办的统一规定,这次审计机关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将实行统一组织、分级负责、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办法,采取群众(工作对象)填写调查问卷直接评议、优化发展环境专项测评、纠风部门综合量化考评等对参评单位进行综合评议。整个工作从8月份开始,历时5个月,分部署发动、自查自纠、集中整改、集中测评考核总结等5个阶段进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