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尉氏审计局实施“一线工作法”促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来源:河南省尉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尉氏县审计局领导班子积极研究如何提高审计效率、加快审计发展步伐、转变工作作风,在局各科室开展“一线工作法”,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发展。
         一是领导在一线指挥。要求领导干部俯下身子,直接到场督查,深入到分管工作中,抓问题的难点进行一一化解,推动工作的落实。在审计文化局及其管理的乡镇文化站建设专项资金时,主管局长同审计小组成员深入到县5个乡镇文化站进行审计,每到一个文化站主管局长都亲自指挥带领审计人员进行审计,提高了审计效率。
    二是问题在一线解决。要求审计干部在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掌握问题,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同审计小组成员共同研究项目的重点工作,共同出主意、想办法、促落实。在开展的预算执行和经济责任审计中,有的单位领导存在抵触情绪,存在不配合审计或审计材料提供不完整的问题。为了给审计小组一个良好的审计环境,主管局长同审计小组亲自走访被审计单位化解相关情绪,使审计工作如期完成,交给领导一份满意的答卷。
    三是人员在一线培养。该局将年轻大学生拉到一线锻炼,调动年轻人员的积极性,今年会同纪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组成涉农资金清理检查组时抽调局3名年轻人员参加,在检查中充分展现了“会审、会写”的能力,得到了协查单位、被审计单位的认可和称赞。
    四是经验在一线总结。要求审计人员将现场发现的问题,在月底的审计总结会进行认真总结,找出解决问题的新方法,从而提高一线人员的审计技能。(侯志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