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奉节审计局学习贯彻新《审计准则》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9日】
【来源: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公布后,为加强审计人员对新修订的《审计准则》的认识和理解,重庆市奉节县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增强学习的紧迫性和自觉性,切实把《审计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学习内容,进一步强化措施,注重三个结合,扎实开展新准则学习贯彻活动,确保学习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取得了良好实效。
    一是注重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召开职工大会,由分管领导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新《审计准则》,重点对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及质量控制和责任等内容进行认真分析和细致解读,让每位职工深刻领会《审计准则》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同时给每位职工印发学习资料,深入开展自学,要求全局职工进一步加深理解,做到融会贯通。
    二是注重学习与审计工作相结合。将新《审计准则》与审计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进行学习,要求全体业务人员坚持学以致用,在工作中全面掌握审计操作业务基本程序,规范审计行为,推动审计工作深入发展,全力确保年度审计任务的圆满完成。
    三是注重学习运用与规范执法行为相结合。在不断的学习中努力提高审计专业知识,不断积累审计工作经验,养成良好的职业操守,严格按照新修订的准则来规范审计操作行为,进一步提升依法审计能力和水平,有效防范审计风险,充分发挥审计 “免疫系统”功能。(周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