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市审计局成功举办首届审计青年论坛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28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成功举办了苏州市审计机关首届审计青年论坛。来自该市审计系统的领导和青年干部代表70余人参加了论坛。
审计青年论坛以绩效审计为主题,共收到全市审计机关交流文章37篇,涉及环境绩效审计、财政专项资金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中绩效审计的应用等内容。其中,15篇论文的作者作了精彩的大会交流演讲,从理论到实践,畅谈了对绩效审计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感悟了绩效审计工作的内涵和价值,思考了青年审计人在绩效审计工作中应承担的角色与责任,充分展示了苏州青年审计人较高的职业素养、蓬勃朝气和靓丽风采,激起了与会者的共鸣。

此次论坛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主题实。认真贯彻省厅“绩效审计普及年”活动的要求,选取了代表审计事业发展方向的绩效审计为主题,对当前全市审计机关积极推进绩效审计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二是观点新。参加大会交流的论文,无论是探讨审计实务,还是侧重理论研究,都涌现出很多启发性很强的新观点,具有一定的理论价值和指导意义。三是效果好。论坛为青年审计人员施展才华、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也为审计机关发现人才、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开辟了渠道,有效促进了青年审计干部的成长。
苏州市审计局局长周志豪在论坛总结发言中,对全市的审计青年干部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广大审计青年干部要奋发学习、开拓创新,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加强修养,淡泊名利,切实做到“耐得住艰苦、顶得住歪风、抗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他还鼓励全体青年审计干部珍惜时光,努力在工作中学习,在岗位中成才,为推进苏州审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潘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