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审计局狠抓廉政长效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来源:山西省长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西省长治县审计局始终把廉政建设视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采取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等措施,狠抓廉政长效机制建设。
    一是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通过清查权力风险点、推行岗位廉政承诺、公开权力流程、引深民主评议、强化考核问责五个环节,着力打造“事前有预防、事中有监控、事后有处置”三道防线,加强了对审计执法权和管理权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
    二是构建了“自我约束、家庭助廉、社会监督”三位一体 的“互廉网”。通过增强审计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建立家庭助廉长效机制、聘请社会廉政监督员、设立投诉信箱、举报电话等,强化对审计人员的外部监督,实现了对审计干部的全方位监督,筑牢了廉政建设的“防火墙”。
    三是实现了对审计项目的全程廉政监督。积极推行“阳光审计”工程,局纪检组要求审计人员在审计前要向被审单位进行廉政承诺、在审计过程中要对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情况进行检查、在审计项目结束后要到被审单位进行回访了解审计人员的廉政承诺落实情况。(张志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