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局四方面入手积极为优化发展环境服务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2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25日,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了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会议,对全市开展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进行了部署。该市审计局党组对此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确定从四个方面入手,力促审计工作为优化沈阳发展环境做出应有贡献。
    一是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优化发展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成立局机关优化发展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各处室负责人分管,逐级分配任务,落实责任。要求全市审计机关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紧随全市经济社会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目标,不断拓展和完善审计工作思路,开展有针对性、有侧重点,富于创新,善于突破的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从而为沈阳市营造优化的发展环境提供有力的审计理论支撑。
    二是把握实质,突出重点,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在“六个关注”上做好文章。第一,关注财政资金的完整性,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第二,关注宏观调控政策的落实和重大投资项目,促进国家宏观政策的落实,提升投资审计整体效果;第三,关注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第四,关注政府债务与财政风险,推动建立公开规范的地方政府财政风险控制机制和债务管理制度;第五,关注体制、机制、制度层面问题来促进推动财政改革、规范管理,增强审计建设性作用的发挥;第六,关注重大案件线索,依法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从而为沈阳市营造优化的发展环境提供有力的审计职能支撑。
    三是强化管理,惩防结合,进一步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进一步规范审计权力运行,推进审计机关廉政建设。以严格执行审计纪律“八不准”为核心,切实加强内部监督,继续深化文明审计的内涵,提高审计人员的文明执法水平,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从而为沈阳市营造优化的发展环境提供有力的审计人员支撑。
    四是规范职权,扩大公开,进一步提高服务型机关建设水平。下大力气对审计行政职权及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进行梳理,进一步细化和程序化,要求审计人员严格按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细化基准执行,并与政务公开办合作,经法制部门及时向社会公示,强化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监督,促进审计政务公开工作逐步深化。通过开展培训和交流活动,促进审计人员不断树立民本审计观,提高审计服务党和人民的责任感。在全局大力开展以“一杯茶”为中心的系列活动,以促进审计机关工作作风转变,从而为沈阳市营造优化的发展环境做出贡献。(西晓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