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多方发力加强工程审计揭示问题的整改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针对建设项目管理存在屡查屡犯的现象,会同市发改委、住建委和财政局等主管职能部门召开整改专题会,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同时结合当前工程专项治理工作要求,研究长效管理的制度措施,进一步促进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的规范管理。
    一是在项目前期阶段,将项目储备库进一步扩大到整个政府投资项目范围,力争做好项目储备库常态管理。包括提前做细项目方案论证优化工作,减少“三边”现象,控制工程造价;提前办理前期审批手续,完善基本建设程序;提前做好控违和拆迁调查,控制拆迁费用。
    二是在项目实施阶段,推行项目全过程监管,变事后控制为事前、事中控制。加强投资控制,对建设单位上报的决算审定数,核减超过一定比例的,给予扣减建设单位管理费等处罚,促进建设单位把好决算关。加强对造价审核中介机构的管理,选择一定比例的项目推行复审制,对达不到工作要求的中介机构给予扣减审核费等相应处罚,直至建议从中介机构预选库中除名。加强对监理工作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阶段监理工作监督管理办法》,引入红黄牌警示制度,进一步完善监理企业和执业人员的信用体系建设,强化监管监理工作的手段,促进监理工作更加规范化。
    三是强化项目调整审批、资金拨付管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概算调整、资金划拨的管理,督促项目建设单位严格按照批准规模开展工程建设,同时加强资金管理,防止项目配套资金不到位、挪用建设资金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并对未经批准严重超规模、超概算的工程项目,在取得合法审批手续前停止拨款。(张承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