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福审计局连续五年无审计结果被提起行政复议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
【来源: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安福县审计局把审计质量当作审计工作生命线,严把审计质量关,近五年来,该局收缴违纪违规款连年迈大步,无一审计结果提起行政复议。

    一是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永恒主题。该局绐终抓好审计过程控制、审计质量检查、审计结果评比,并从精神到物质上都向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方面倾斜,对于获得优胜的项目进行表彰奖励,获奖层次越高,奖项也越大,对被省厅、市局评为优秀的审计项目,分别给予1000元、800元的奖励,对于获得审计业务的单项奖也给予奖励。从而使打造优秀审计项目在该局形成一种风气,把全局业务人员提高审计质量、争创优秀审计项目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近几年先后有几个项目获得省、市优秀审计项目。2008年安福县汽车站财务收支项目被评为全省优秀审计项目。

    二是质量检查持之以恒。该局质量控制抓前移,成立了三级复核领导小组,对重点审计项目,及时把好质量实时跟踪关,变事后把关为同步进行,实现质量控制“关口”前移,将提高审计质量的重点放在了最基础的审计组。同时复核工作搞延伸,在复核环节,除一如既往地坚持做好对审计报告、审计决定的复核外,注重对审计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的控制,克服方案与实施“两张皮”的现象发生,加强对审计证据的复核,确保其有效、充分,开展对审计决定落实情况的控制,避免重处理轻处罚整改的现象,复核审计过程中所采用的先进审计技术方法,推动工作方法创新,提高工作效率,把好审计成果体现关,将审计结果以全面提示反映,最大限度地提升审计工作成果,并争取使审计成果进入“决策圈”。

    三是大力提高工作人员业务素质。该局把教育培训作为建设学习型机关、提高职工素质的最重要措施来抓,千方百计挤出经费建设“金审工程”,为全局审计人员配齐了手提电脑和打印机等现代化审计工具,先后安排了20多人次审计业务人员到南京审计学院、审计署培训基地等省外和本省参加审计业务知识培训,拓宽了审计人员的视野,增强了审计人员的才干。目前,勤奋好学,刻苦钻研已成为安福县审计局干部职工的一种良好风尚,学习型机关建设有声有色。审计人员通过参加继续教育取得本科学历的有6人,大专学历3人,取得审计师、会计师、助理审计师等技术职称资格4人,占业务人员的60%。通过几年的努力,已建成了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作风过硬、精明强干、召之既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审计快速反应队伍。 (刘丽强、彭文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