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庐阳区审计局积极谋划“十二五”审计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审计局紧紧围绕市、区“十二五”发展规划总体目标和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思考,从以下几个方面积极谋划“十二五”审计发展规划。
    
    一是进一步深化财政审计。围绕财政审计大格局开展工作,以提高财政绩效为目标,关注宏观政策执行情况,加大对民生工程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力度,充分揭示区域经济运行及财政管理和改革中潜在风险。
    
    二是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手段。明确经济责任审计发展目标,不断完善经济责任审计的评价指标体系,积极关注任前审计,继续完善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制度,贯彻落实《廉政准则》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
    
    三是继续提高信息化建设水平。进一步加强计算机应用技术的指导培训,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提升审计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充分利用计算机技术提高审计效率和审计项目管理水平;研发审计管理“四小软件”, 加强内部控制,提高审计效率。
    
    四是多角度加强投资审计。注重投资审计管理系统的建设,通过项目库建设全面掌握全区政府投资规模、效益及明细内容;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对审计时限、审计复核、协审单位考核、项目招投标制度等进行规范,降低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积极建议成立政府投资评审中心,从项目立项开始全过程审计覆盖,进一步提高政府投资审计监管范围和力度。(林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