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洪湖:要让审计整改成为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重要推手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
【来源:湖北省洪湖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洪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领导小组组长胡伯如听取审计整改督查组汇报关于预算执行审计整改督查的有关情况后,充分肯定了审计整改工作每年都有新进展,各单位一把手认识不断提高,逐一分析原因,采取了有效措施迅速整改,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要求整改不到的要继续整改,要让审计整改成为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重要推手。
    胡伯如指出,目前,全市65家单位接受政风行风评议,行评工作是以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之一,各单位要一手抓整改,一手抓行评,以审计整改为契机,把整改作为政风行风评议的推动器,让审计整改成为政风行风评议工作的重要推手。
    10月8日至10月14日,洪湖市对财政局、教育局等15家预算执行审计单位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督查,由市委督查室、市人大财经委、市审计局和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督查组对上述单位逐一进行了现场督查,各单位将整改报告分别报送了市委政府督查室、市人大财经委和审计局,整改单位一把手分别在会上作了整改情况报告。随后,市委政府督查室对整改不到位的住建局在全市进行通报批评,并责成住建局一把手于近日向市领导汇报超预算的整改情况。如明年再出现类似问题,将对单位一把手进行诫免谈话。
    目前,少数整改单位正在对暂未整改到的问题作进一步整改,11月中旬,市审计局还将向市人大作审计整改报告。(周俊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