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首次尝试“三责联审”结果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2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苏州市在“三责联审”工作中,首次尝试将领导干部用人、用编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为提高审计结果透明度,进一步加强对领导干部权力的制约监督开了好头。

    该市以贯彻和实施《江苏省党政领导干部“三责联审”办法(试行)》为契机,由苏州市委组织部、苏州市编办、苏州市审计局联合召开了市安监局和市外事办公室主要领导干部用人、用编及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反馈会议,分别在被审计领导干部所在单位的党组全体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的范围内通报了“三责联审”的结果,并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逐一进行了解读。

    苏州市“三责联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昌明在反馈会上向被审单位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用人审核、用编审查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在本单位适当范围内进行通报,保障群众知情权,广泛接受民主监督;二是要落实好相关问题的整改工作,整改方案在一个月内上报“三责联审”领导小组办公室;三是要不断总结和提高,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乃至单位领导班子的用人、用编和履行经济责任的能力。(王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