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出台审计机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督查评价办法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审计厅出台《审计机关2010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督查评价办法》,明确对全省审计机关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情况进行督查以及评议结果的运用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审计机关政风行风建设,贯彻落实省纠风办关于2010年度全省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意见,《办法》对2010年度全省审计机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指导意见中省厅履行督查指导等问题进行细化,规定每位厅领导带领工作专班有关人员,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负责督促指导2至3个市州审计机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全面了解掌握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情况,督促、协助各地审计机关加强与当地纠风办的协调与沟通。同时,通过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纠风办推荐,从全省聘请政风行风建设监督员,对全省审计机关政风行风建设情况开展调查、监督、评议。平时主要对政风行风建设情况进行经常性监督,在集中评议年度按照评议内容和重点对全省审计机关政风行风建设和评议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该《办法》明确了政风行风评议结果构成原则及结果运用原则,规定全省审计机关民主评议政风行风评价评分采用百分制,其中各地纠风办评估结果占总分的60%,审计机关政风行风建设监督员评估结果占总分的20%,省厅民主评议政风行风领导小组综合评估结果占总分的20%。评议结果经厅党组研究后,确定全省审计机关的排名,同时,省厅将排名情况在全省审计机关内通报,并上报省纠风办,送各地党委和政府。(邹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