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审计局从秘书工作着手抓实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6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把创先争优作为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的经常性动力,落实加强机关建设的经常性要求,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立足本职,以办公室秘书工作为切入点,多措并举,努力在秘书工作中精益求精,力争在服务全局,宣传审计,助推发展上创先争优。
    一是提高认识,规范管理。进一步加强秘书工作重要性教育,开展以“二心”、“二意识”和“二功夫”为核心的岗位提高系列活动,即要求各位秘书工作者在公文审核写作中增强责任心、淡泊名利心,强化补位意识、增强协作意识,严格把好结构、文字、格式关,确保公文严谨、缜密、规范;在注重公文写作的笔头功夫之外,加强笔外功夫的修炼,以此促进自身文学素养的不断提高,从而实现表述有力度、内容有深度、把握有尺度。
    二是加强沟通,集思广益。办公室秘书组坚持每周例会制度。介绍全局工作动态,讨论近期工作重点及思路,查摆工作缺陷,制定整改措施;研究上级精神和领导决策意图,听取各处室工作意见和建议,培养站在全局高度进行思考和写作的能力,学会围绕全市、全局工作重点做文章;通过交流、讨论,捕捉政策新动向,梳理政策新思路,深化和升华理论知识,从而有的放矢地开展秘书工作。
    三是创造机会,推动发展。发挥老同志传帮带的优秀传统,对年青秘书工作者进行不定期培训,逐步强化行政公文和业务公文理论的辅导;在实际工作中,开展“一帮一”指导活动,随时发挥老帮青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安排秘书人员轮流参与各类业务会议,增强其对审计业务理论和实践的理解,进一步深化业务知识对文字综合工作的支持和衔接作用,从而推动秘书工作做好、做强、做精、做优,在创先争优的道路上实现新的突破。(西晓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