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理州审计局采取三项措施提高审计队伍素质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大理州审计局为认真落实“云审工程”的目标任务,加快实现审计队伍专业化的要求,采取了3项措施着力提高审计队伍素质。
    一是制定激励措施,鼓励审计人员参加职称考试。该局制定出台了在职干部继续教育管理办法,规定凡报考中级以上职称的人员保证培训和复习时间,同时报名费、考试费、差旅费等予以报销;凡具备条件的人员必须参加中、高级审计师的考试。目前,该州已有31人报考高级审计师、87人报考审计师职称。
    二是创造学习条件,努力提高审计队伍信息化水平。该局要求,通过3年的努力,使全州审计机关中级以上技术职称的人员达50%以上,40岁以下干部全部具有计算机中级职称。近期,专门委托云南财经大学举办了一期40人的计算机中级培训班。
    三是认真组织培训,注重提高审计干部的理论水平。该局在8月中旬,通过审计会商系统,与审计厅同步完成了为期10天的集中培训,组织107人参加审计厅专业职称考前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