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0月15日,山东省审计宣传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审计宣传工作的情况和经验,对进一步做好审计宣传工作的任务和措施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审计宣传工作自觉地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加强领导,健全机制,全面宣传,突出重点,取得明显成效,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一是领导重视程度进一步加强,二是整体推进态势进一步显现,三是与先进省市差距进一步缩小,四是通联发行领先地位进一步巩固。
针对全省审计宣传工作,特别是网站宣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结合本地实际,认真查找审计宣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真抓实干,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把审计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审计宣传工作十分重要,有着其他方面工作不可替代的作用。各级审计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彻底破除“重业务、轻宣传”的旧观念,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切实把审计宣传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要加强组织领导,有目标、有任务、有检查,增强计划性,掌握主动性。要建立健全有关规章制度,严格考核奖惩。既要考核审计机关,也要考核审计人员。考核机关要与评先树优挂钩,考核人员要与个人利益联系,从而增强制度的刚性约束激励功能。
二是把提高宣传稿件质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于审计宣传工作来讲,提高稿件质量是一个永恒的主题。要在确保一定数量规模的基础上,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稿件的分量和层次,提高稿件的信息量和价值量,提高稿件的可读性和影响力。要针对审计工作发展中的一些重大问题,及时组织稿源,从理论和实践上作出回答,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高度重视舆情民意,有的放矢地组织稿件,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及时反应,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求得全社会对审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要围绕审计工作重点,组织人手,加强策划,每年搞几个大的系统宣传项目、宣传工程,力求推出一批宣传精品。要根据审计工作特点,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做到灵活多样、百花齐放,使人喜闻乐见。在做好传统媒体宣传的同时,积极探索实践新闻热线、在线访谈、新闻发布会、审计结果公告等形式,另外,报纸内参、机关内部刊物、户内户外宣传专栏等都是很好的宣传方式,要充分地加以利用。
三是把加强审计宣传力量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宣传人员配备不足,是制约我省审计宣传工作发展的重要因素。各级审计机关要站在推进事业发展的高度,下决心来解决这个问题,配备一支高素质的宣传队伍。要将那些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热爱宣传、乐于奉献的同志安排到宣传岗位上。要采取措施,舍得投入,在工作条件上保证宣传人员的所需所用,使他们能够集中精力投入到宣传工作中去。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生活上多关心、爱护他们,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通过加强教育培训,不断优化宣传人员的知识结构,提高他们的写作能力和综合素质,进而提高宣传稿件的质量和水平。要增强全员宣传意识,形成浓厚的宣传工作氛围。尤其是要依靠广大一线审计人员,他们直接从事审计实践,掌握宣传素材,应成为宣传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力量。
四是把网站宣传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传统纸质媒体逐步让位于现代电子传媒,是历史发展趋势。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不能因循守旧。希望各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网站这一新的宣传平台的重要作用,积极为省厅和审计署网站提供稿件。要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稿件的报送工作。要根据网站不同栏目的要求,有针对性地组织稿件。网站宣传具有一定的特殊性,要强化保密意识,在内容上严格把关,在格式上符合规定。我们要上下联动,共同努力,尽快把我省网站宣传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全省17市审计宣传工作负责同志,特邀部分市、县审计机关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陈朝豹  王照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