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审计文物和史料征集联络员会议在江苏南通举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做好审计文物和史料征集工作,10月28日,审计文物和史料征集联络员会议在审计博物馆所在地——江苏省南通市召开。会议明确,当前一个时期审计文物和史料征集工作的重点是新中国建立特别是1983年审计机关成立以来的有关情况,具体包括:审计机关筹备和组建初期的审计文物和史料;本地区、本单位编辑出版的审计专业报刊、审计专业图书、审计年鉴及纪念册、地方审计志等;颁布印发的有关地方性审计法规规章制度、审计结果公告等;反映本地区、本单位重大审计活动且具有特色的实物和资料。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审计厅(局)及审计署驻地方特派办负责审计文物和史料征集工作的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交流了前一阶段审计文物和史料征集工作情况和经验,研究探讨了今后审计文物和史料征集工作的重点与思路,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充分认识审计文物和史料征集工作的重要性。二是明确范围,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审计文物和史料征集的主要内容。中国古代时期、中华民国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时期等各个历史时期有关审计机构、审计法规、审计活动以及重要审计人物等的文物和史料都在征集范围之内。三是多措并举,不拘形式,广泛全面地征集各类文物和史料。四是加强沟通,及时反馈,积极协助搜集审计文物和史料,或者提供相关信息。国家博物馆研究员肖贵洞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讲座。(陈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