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县审计局:突出“三点”推进政务公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来源:河南省罗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罗山县审计局把政务公开作为推进依法行政、规范执法行为的重点工作,立足审计工作实际,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突出“三点”抓推进,赢得了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一是突出贯彻全市审计机关政务公开的“要点”。紧紧围绕全市审计机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把推进政务公开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对11项需政务公开的要点内容进行分解,落实由分管领导牵头、有关股室负责整理、办公室汇总公开的工作方法,确定完成时限,保证了按照市审计局规定的公开内容、责任和时限要求扎实推进。
    二是突出围绕审计权力运行的“重点”。以推进依法行政和预防腐败为目标,以公开审计机关执法依据、权力运行轨迹为重点,切实加强审计机关规范权力运行制度建设,充分依据国家和省、市有关审计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审计机关各项权力运行制度和权力流程图,维护了公民对审计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三是突出把握公众关心关注的“看点”。坚持把审计工作全程置于“阳光”下,利用报刊、网络公开审计执法程序、审计工作动态。审计组进点时,通过召开进点会公开审计内容、审计依据、审计时间、审计人员、审计承诺、审计纪律等,及时接受社会监督或咨询。(刘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