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新北区创新乡镇审计模式获省纪委领导肯定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把审计监督和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配备专兼职监察审计人员32名,充分发挥监察和审计职能作用,着重围绕农村基层专项资金管理渠道多头、基础建设管理水平较低、村级集体经济相对薄弱、镇街道负担较重等问题,深入开展监察审计工作。近两年来,该区共完成内部审计项目564个,查出管理不规范资金5410万元,核减工程造价16282万元,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213条,健全和完善制度23项.有效化解了党群干群矛盾,有力促进了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
    10月29日上午,江苏省纪委副书记江里程一行到该区调研视察纪检监察工作时听取了关于新北区农村纪检监察与农村审计工作相结合的汇报,并实地查看了农村监察审计室。江里程指出,在镇、街道一级,农村纪检监察与农村审计工作实现合署办公并有效结合,体现了纪检监察工作关口的前移,这种工作模式对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有前瞻性,也值得探索。(荆晶 朱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