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顺平审计局切实抓好预算执行审计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来源:河北省顺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北省顺平县审计局认真制定落实方案,努力抓好今年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较好提升了审计成果的运用力度。
    一是顺平县政府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该局配合县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深化财政资金审计监督的暂行办法》,将各单位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予以公告;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审计决定,实行审计整改报告制度;由审计、监察、财政等部门协调联动,促进各单位整改;加强跟踪检查,把对审计决定落实情况列入县政府督察重点,实行责任追究制度,提升审计工作的公信力、执行力。
    二是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整改。涉及整改的部门和单位制订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时间、要求和责任人,按照审计决定作出纠正。同时,搞好建章立制工作,促进各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法制化。
    三是积极开展审计整改督查工作。审计部门对预算执行单位实行审计跟踪回访制度,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督促问题的纠正和改进,对一些尚未整改到位问题继续跟踪督导审计,力促整改到位。(冀建会  梁志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