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包头市长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1日】
【来源:内蒙古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长呼尔查在听取包头市审计局《关于200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的汇报后,对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呼尔查指出,今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审计监督,较好地履行了工作职能,为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呼尔查对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市本级相关部门、各旗县区要高度重视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查出的问题纠正到位;二是要切实加大审计整改工作力度,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要严格逐项整改,该收缴的一定要收缴,该处罚的一定要处罚,该严肃处理有关人员的一定要严肃处理;三是要逐步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审计整改工作不是一朝一夕之事,必须着力构建审计整改工作长效机制,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呼尔查还强调,各地区、部门和单位要警钟长鸣,严格遵守财经纪律,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安全性,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市审计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继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