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海:创先争优亮出四张“审计名片”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2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海县审计局紧贴“凝心聚力做贡献,创先争优展风采”的创先争优工作主题,亮出优质服务、廉政文化、素质提升和绩效管理“四张名片”,使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推进,事业发展呈现崭新面貌。
    一是精心制作以“四个融入”为特色的“审计服务名片”。该局以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担当,推动审计服务工作做到“四个融入”:融入被审计对象的发展当中,积极帮助其建章立制;融入减轻企业负担之中,集中整治乱收费;融入各项民生资金监管中,积极帮助其规范运行;融入县域大建设大发展进程中,促进政府增收节支。该局在审计服务上做足“文章”,进一步贴近民生,促进发展。
    二是全力打造以“四责”为内涵的“廉政文化名片”。结合正在开展的“恪守审计职业道德、促进公正廉洁执法”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细化“不愿为、不能为、不易为、不敢为”的“四不为”廉政惩防机制具体内容,抓“讲责、定责、评责、追责”的“四责”责任落实,在机关内部深入查找廉政建设风险点,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内控机制建设。
    三是努力做实以岗位练兵活动为平台的“素质提升名片”。 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练什么、比什么”的原则,采取全员参与、以比促训、以赛促练的方式,紧紧围绕审计岗位相关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和工作技能等内容进行比武练兵,推动审计干部在本职岗位提升素质,争创一流业绩,在审计工作中谋求更多作为。
    四是继续做亮以“审计团队制”为载体的“绩效管理名片”。建立健全审计团队综合管理考评体系,不断完善以团队为单位的考核体系,运用包括目标激励、评价激励机制、岗位激励、培训激励、关爱激励、约束激励在内的6项机制,促进审计干团队效能得到进一步发挥。(王琼)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