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井陉县审计局:以“三个着力培养”为抓手 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来源: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十五届五中全会强调,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就是坚持科学发展,更加注重以人为本,更加注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更加注重统筹兼顾,更加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的公平正义,是审计机关的根本职责所在;以人为本,继续深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是审计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为此,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审计局以“三个着力培养”为抓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是着力培养审计干部的综合能力。审计的创新和发展,客观上要求审计人员全面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不断更新和完善知识结构,学会运用现代化的审计手段,以适应审计事业发展的需要。为此,该局积极创造条件,为审计人员提供学习机会,多渠道培养审计人员,除选派干部参与上级审计机关安排的培训外,还聘请上级审计机关的专家到机关授课,采取个人自选与组织需求相结合的方式安排培训计划,打破科室界限实行传帮带,上网查阅相关资料,到先进县(市)学习等多种方式提高审计干部的业务素质。
    二是着力培养审计干部的廉洁执审意识。审计干部的理想、信念、价值观是审计事业发展的基础。在具体工作中,该局始终把强化审计干部的“宗旨意识、执政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民生意识”教育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把倡导审计干部在八小时之外广泛阅读优秀文化作品作为锤炼个人品质的重要手段,培养不贪为廉、不污为洁的朴素廉政意识。使廉洁执审成为了一种虔诚信仰、一种热情追求、一种自觉实践。
    三是着力培养文明和谐执审的审计风范。审计干部的言行举止,体现的是国家公务员的内在素质,反映的是审计机关的外部形象。该局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提醒审计干部:必须摆正自身位置,时刻牢记监督别人的同时也在被别人监督;必须注意听取被审计单位的意见和建议,一忌高高在上,盛气凌人,二忌不懂装懂,好为人师;必须遵守社会公德,团结同志,和睦邻里,孝敬父母,关爱孩子,忠于爱情,保持良好的道德操守;必须做到服饰得体,谈吐优雅,举止文明。时时处处,展示一个职业审计人良好的道德风采。(郝连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