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株洲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整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来源:湖南省株洲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南省株洲市审计局对200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束后,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了审计情况汇报。该市领导要求,一定要认真进行审计整改,通过整改来促进财经纪律的加强和经济秩序的规范,促进法治政府和透明政府的建立,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株洲市财政局等预算执行单位也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将审计报告所反映的问题及整改责任按职能分解到各有关科室和部门,逐项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从而确保了200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查出的主要问题已得到纠正,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基本落实,整改效果比较明显。
    同时,株洲市财政局认真采纳审计建议,通过使用新的预算编制软件等强制手段和对编制环节进行绩效评价,提高项目预算编制的细化程度和项目支出的科学性,积极推进预算编制科学化、精细化,完善预算管理机制;通过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的征管和稽查力度,将税收收入比重指标纳入对县市区的目标考核等措施,努力提高税收收入占财政总收入的比重和可用财力,着力改善财政收入结构,提高收入质量;通过对政府性债务进行清查,分类化解,对直接债务,制定中长期偿还计划,并建立相应的偿债基金,建立经济、社会风险的分散和化解机制,支持发展民间风险经营机构,加强对国有公益性事业单位的融资管理等措施,建立对政府债务预警、监控体制,努力降低财政风险。
    10月26日,株洲市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和审议整改工作报告后认为“今年的审计整改是历年来工作质量和整改效果最好的,委员们在审议中都表示满意”,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部门扎实认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