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县审计局“五个加大”谋划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1日】
【来源:重庆市开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开县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十二五”规划为主线,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重心,突出宏观性、时效性、建设性、可行性、风险性、前瞻性,及早谋划2010年审计工作计划。
    一是加大对体制性、制度性和重大管理方面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强化预算执行审计。注重财政资金的真实性和效益性,揭示和反映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和深层次矛盾,提出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建议,揭示和反映经济运行中潜在风险的力度,着力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财政资金和社会公共资金规范管理,积极推进深化财政资金预算管理机制改革和加强管理。
    二是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和经济犯罪线索的揭露查处力度,强化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紧盯经济决策权、经济管理权和财经政策执行权,加强对法制政府、责任政府推进情况的审计和揭示反映力度,促进民主法制建设,促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透明化,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建设。
    三是加大对建设领域和资源环境保护治理中存在问题的揭示反映力度,强化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重点强化工程建设、土地管理、矿产资源开发等领域,规范建筑秩序,揭露违反招投标程序、高估预算、损失浪费等违法违规问题,不断强化政府投资审计,促进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
    四是加大对民生工程和重点民生资金存在问题的揭示反映力度,强化专项资金审计。重点加强对涉农资金、城镇公住及廉租房资金、农田水利、教育等资金的审计监督,促进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落实,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
    五是加大对国有资产管理中存在问题的揭示反映力度,强化国有企业审计。重点查处决策失误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严重经济损失及浪费等违纪违规问题,揭露国有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不断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决策程序,科学决策,促进国有企业不断规范经营管理、提高企业竞争力。(魏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