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垣审计局完善配合协调机制 加大审计执法力度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来源:河南省新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大审计执法力度,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河南省长垣县审计局积极向县领导汇报,与有关部门沟通,相继建立完善了一系列与有关部门加强配合的协调机制。
    一是建立完善了联席会议制度。对一些重大审计项目、领导关注的审计项目和社会群众反映强烈的审计项目,要由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共同成立联席会议或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责,相互帮助,相互促进,相互支持,互通情况,以利于这些审计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审计监督作用的充分发挥。
    二是严格落实财政扣款制。对个别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拖着不落实或落实不到位的,要严格按照县委文件要求,实行财政扣款制,将审计决定书送交财政局,由财政部门从其财政拨款中扣除。除此之外,还要根据国务院《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的有关规定,建议有关部门追究其领导和直接责任人的责任。
    三是落实案件移交制。根据中纪委、监察部、审计署《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在查处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查处案件工作中要互通情况,相互支持,协作配合,加强案件移交工作。对需要追究党纪、政纪责任的,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对需要追究法纪责任的,及时移交检察机关;对需要打击经济诈骗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王浩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