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咸阳审计局坚持“四个着力”深入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
【来源:陕西省咸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审计局坚持“四个着力”,积极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审计工作,提振精神,奋力冲刺,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一是着力在完成审计工作年度目标上下功夫。积极引导和鼓励审计干部干实事、鼓实劲、出实招、求实效,加快形成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快速发展的强大合力。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任务目标,比学赶超,补缺补差,只争朝夕,编排进度表,大干四季度,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目标的完成。
    二是着力在促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政府工作效能上下功夫。围绕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认真做好“两个报告”,在审计工作中更加关注财政资金效益和政府工作效能,有针对性地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化建议,帮助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实现财政财务收支的规范化、财政财务管理的科学化、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最大化,促进提高工作效能。
    三是着力在促进领导干部科学履职上下功夫。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作为服务经济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促进政治经济体制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通过审计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的用权行为,促进领导干部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正确履行职责。
    四是着力在审计干部工作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以提高审计队伍素质、提升审计人员形象为抓手,加强审计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自觉树立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审计职业道德观念,坚持廉洁审计、文明审计,守住信念防线、道德防线和法纪防线,提高审计工作的公信力、执行力和影响力。(梁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