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许昌县审计局六措并举加强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来源: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力度,河南省许昌县审计局坚持六措并举,加强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建设,收到了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把职业道德建设作为审计人员年度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组织学习上级和本局的有关制度、规定,不断强化审计人员职业道德意识。
    二是健全制度。结合审计工作和审计队伍建设实际,先后制定完善了《审计人员职业道德准则》、《审计人员接待礼仪规范》、《审计人员文明礼貌用语规范》等,用制度规范审计人员的行为。
    三是实行文明诚信工作公开承诺制。从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从审等方面对社会做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四是实行文明失信行为责任追究制。对不认真落实《审计职业道德准则》等规定或者违反首问责任制、办事限时制、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工作不到位、执行不力、行政效能低下等行为进行责任追究。
    五是举办专题讲座。结合创建文明诚信机关,定期邀请专家、教授举办公民道德建设、礼仪与接待、健康心理与人生等知识的专题讲座,教育审计人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六是加强督促检查。坚持明查与暗访、听取汇报与走访被审计单位相结合,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塑造审计机关良好的社会形象。(郭俊岭 寇建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