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南平市领导对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南平市代市长裴金佳到南平市审计局调研,在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局工作。裴金佳表示,多年来,审计局为推进闽北经济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充分发挥了审计职能作用。同时,他还对该局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围绕重点,强化力度。审计工作任务繁重,要善于把握重点,有的放矢。要围绕经济运行情况开展审计,重点关注土地转让、工程招投标、投资担保、国有资产处置和资金使用效益等五个方面;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强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遵守财经纪律,正确行使权力;要加大对民生领域资金的监督,民生是群众的生命线,要对民生资金进行有效的监督,保证民生资金使用的公平、公正、透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二是跟踪落实,促进规范。审计的最终目的是为了促进落实整改,要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加强分析研究,提出促进改革、完善制度、加强管理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制度的建设完善,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问题。
    三是提高素质,提升水平。加强审计整体素质建设,推动审计事业的发展。在能力方面,加强知识、政策及相关审计案例的学习;在责任方面,强化责任意识,工作做到认真彻底,审深审透,真实全面反映问题,不折不扣;在廉政方面,审计干部自身要廉洁自律。(郑晓冲 叶文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