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兰山区审计局加强民生资金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审计局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把社会关心、群众关切、领导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作为审计重点,围绕维护群众利益、促进惠农政策落实和保障社会稳定,加大对涉及民生项目的审计力度,为领导宏观决策提供依据。
     一是服务新农村建设促发展。重点检查了5个乡镇涉农支农资金的使用、管理及效益情况,延伸审计30多个村居,入户调查150多户,从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两方面客观评价民生资金的使用成效。确保了各项强农惠农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为促进新农村建设、维护农民切身利益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保障群众利益促改革。今年该局对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跟踪审计调查,涉及新建住房完成户数21338户,分散建设完成户数406户,危房改造完成户数2200户,通过审计调查有力促进了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项目科学规划、规范运作,维护了群众利益;继续开展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资金、教育费附加的审计,确保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质量;对公办高中招收择校生“三限”政策和教育收费执行情况进行审计调查,确保中小学生受益。
    三是维护稳定促和谐。对南坊街道办事处青年路以北22个村的拆迁还建资金及其他财务收支进行审计,一方面搞好财务审计,一方面做好思想工作,及时查清问题,化解和消除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确保发挥审计在稳定工作中的作用。(姜涛 刘晓蕾)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