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三举措”完善协审机构工作量化考核体系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8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实现了 “全覆盖、全跟进、全规范”,在审计力量不足的情况下,该局充分利用社会中介构参与政府投资协审工作。如何规范社会中介机构协审工作的责任风险、质量风险,已成为该局投资审计工作的关键。为此该局从2008年开始对协审机构参与审计的政府投资项目协审工作实行了量化考核制度,经过近几年的不断摸索与实践,量化考核体系逐步得到完善。主要是:
    一是协审工作内容上进行了完善。从审计程序、审计时间、审计质量、廉政纪律等11个方面进行综合量化考评;
    二是协审工作审计质量上进行了完善。主要是从审计工作底稿、审计证据笔录等6个方面进行量化考评,同时对其进行抽查复核;
    三是协审工作效果和信息上进行了完善。从被审计单位基本情况、工程管理等7个方面进行量化考评。该局通过完善协审工作量化考核制度,一方面激励了社会中介机构提高协审工作质量和协审工作效率,另一方面为该局选择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项目审计提供了有力依据。(刘庆)
【关闭】    【打印】